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民在核酸采样点碰见“黑码”? 为什么会出现黑码?

    健康码一般是绿色、黄色或者红色,可是有市民说看到了黑码,这是怎么回事呢?9月27日,四川成都曹女士在核酸采样点碰见“黑码”,曹女士将这件事情发到朋友圈,立即引来大批朋友热议。

    没有黑码一说
    没有黑码一说

    为什么会出现黑码?难道是新的健康码吗?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你,当来(返)川人员在机场、铁路、高速路口等各个入川关口扫“入川码”后,“四川天府健康通”会出现临时弹窗。这个弹窗可以展示核酸采样登记专用二维码,由于该核酸采样登记专用二维码是黑色的,就让大家误以为是“黑码”,其实并没有黑码一说。

    健康码原则上只有红、黄、绿三种颜色,绿码通行,黄码限制,红码禁止。官方也提醒大家,要是出现了临时弹窗,应该尽快去做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这个弹窗就可以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