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灾还是人祸?谁最想“炸”掉北溪 冬天来了欧洲“很难过”

    当地时间9月26日,丹麦媒体报道称“北溪-2”和“北溪-1”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事故,引发全球关注。有不少人质疑,天灾还是人祸?谁最想“炸”掉北溪?这对欧洲影响有多大?冬天来了欧洲应该“很难过”,一起去看看吧。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管道

    针对这次突发事故,“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发表声明称,北溪天然气管道3条支线同时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破坏,受损情况空前,何时恢复供气无法预测,目前正在调查原因。这次罕见事故引起多国议论与猜测,认为“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时间可能是“蓄意破坏”的,但目前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北溪-1”和“北溪-2”是两条平行的天然气管道,全长1000多公里,从俄罗斯经过芬兰、瑞典、丹麦的领海到达德国。作为欧洲能源“大动脉”,“北溪”天然气管道关系到整个欧洲大陆的能源安全。数据显示,2021年,“北溪-1”天然气输送总量达到592亿立方米,占当年欧盟进口俄天然气的近40%。

    “北溪”管道遭破坏,对欧洲影响很多,随着市场对欧洲天然气供应短缺担忧加剧,或导致能源价格出现剧烈变动。眼下,欧洲第一场寒流正在来的路上,欧洲应该会“很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