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哪个合适 两者哪个提额快

    为了避免逾期,很多人信用卡持有人在无法全额还款时,都会申请分期或者最低还款,两者可以说是各有优缺点,但有的用户却拿不定注意,那么信用卡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哪个合适?下面来看分析。

    信用卡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两种方式,持卡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一般情况下,如果持卡人只是短期内无法拿出一笔钱来还款的话,建议选择最低还款,这样可以在后续资金充足的时候,一次性还清所有的欠款,所产生的利息也不会太多。

    如果持卡人长期无法还清欠款,那就可以选择分期还款。这样持卡人每月只需要还比较少的本金和支付一定的手续费,也不会造成信用卡逾期,长期无法还清欠款的话,分期还款这种方式是比较合适的。

    信用卡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二者有什么区别

    信用卡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二者的区别如下:

    (1)账单分期还款是指持卡人和银行事先约定好还款期限以及每期需要偿还的费用。使用账单分期还款是不需要支付利息的,每月只要付手续费,手续费也是固定的。申请账单分期有多种期数选择,一般为3期到24期之间,每期需要偿还的金额也是固定的。

    (2)信用卡最低还款的期数是不固定的,持卡人可以自己控制还款期数,但是最低还款是需要支付利息的,按日计收每月复利。每期最低还款的金额为消费总金额的10%加上相关的利息等费用,最低还款不需要支付手续费。

    信用卡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哪个提额快

    办理信用卡分期还款业务提额的速度会比办理最低还款业务提额的速度快。

    持卡人长期使用最低还款的话,银行会认为持卡人经济能力不佳。虽然这种还款方式不会影响持卡人的个人征信,但可能会被银行认为还款能力薄弱,银行是不愿将资源浪费在这种人身上的,所以长期办理最低还款业务的话,银行一般是不会给持卡人进行提额的。

    持卡人长期办理分期还款业务的话,银行可以从中赚取手续费,并且会认为持卡人需要更多的额度来继续办理分期业务,所以他们是很乐意给这类持卡人提额的。不过办理分期的时间也不宜过长,最好不要超过六期,不然一点点钱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还清,也会被银行认为还款能力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