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公积金有什么作用 交住房公积金的好处

    外地来广州打工的,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话,一般都有公积金福利的。入职之后,工作单位每月帮职工购买了公积金,但对于这些外来务工者而言,在广州又买不起房,那么买公积金有什么作用?小编给大家说说交住房公积金的好处吧!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的好处:1、购房;2、建造、翻建、大修住房,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修建房费用;3、租房提取;4、父母给儿女购房。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5、销户提取全部余额;6、纳入低保或特困范围的提取使用。职工被纳入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救助范围,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提取金额不超过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或特困救助范围期间以前的住房公积金金额。

    公积金的好处很多,大家看上述内容就了解了。如果是申请贷款的话,申请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划算,可以节省一半利息。如果你是租房的话,提取出来交房租也可以。所以,找到一份有公积金的工作,一定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