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醒! 9月1日起社保和养老金迎来四个新动作看看与你有关吗

    每年的9月份,社保和养老金一般都会有一些变化,今年也不例外。重要提醒!9月1日起,社保和养老金迎来四个新动作,看看与你有关吗?这些变化可能会影响你到手的收入和退休生活,和职工以及农民有关,赶紧过来瞧一瞧。

    社保
    社保

    第一、9月1日起,部分地区养老金的发放方式改变。比如上海市可以使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而且还分批推进覆盖。

    第二、9月起,养老金2022年计发基数将迎来集中公布期,重新核算将启动。各地社保局会给今年新退休的人员重新核定基础养老金金额,将原来的预发型待遇,重新修正为正式退休待遇,还会补发你之前少发的差额。

    第三、9月份,有些企业退休人员将会领到一笔统筹外的待遇。统筹外的待遇比如一些补助、补贴、津贴等,从9月1日后,有部分退休人员将会领到一笔属于统筹外待遇的过节费,金额是800元。

    第四、9月1日起,新农合城乡居民医保迎来集中缴费期。近日,湖北省、陕西省都发出明确公告,宣布从9月1号起开始启动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今年各省最低标准已经上涨到了3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