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关店近400家永辉超市做错了什么 最终败给现实

    永辉超市称被百姓誉为“民生超市、百姓超市”,而投资永辉超市的股民相信有一天其会成为中国版“沃尔玛”,谁也没想到结果是这样的。关店近400家,接连亏损,市值蒸发700多亿,永辉超市做错了什么?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永辉超市现状
    永辉超市现状

    近日,永辉超市关闭福州大本营两家老店引发关注。自2019年门店数达到顶峰后,永辉超市就一直在关店,不到三年时间一共关闭了388家门店。在业绩层面,继去年巨亏后,今年上半年永辉再度陷入亏损。反映到资本市场上,永辉超市市值已经蒸发掉了700多亿元。

    张轩松与张轩宁兄弟两创办的永辉超市,其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就是生鲜,常年贡献了一半左右的营收。选对赛道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永辉超市在行业率先采用了合伙人制,让利于员工,下放管理权。电商来势汹汹,实体零售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永辉超市比谁都焦虑。

    为了快速推进mini店,采用了亏损不计入考核的方式,最终导致mini店在开店时盲目为了开而开,亏损居高不下。如今永辉超市正在变革,取消原先的战区制,改为总部平台直管,同时收回区域的采购权到平台总部。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永辉超市要彻底扭转颓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