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里有孩子的要注意独生子女补贴确定! 现在起凭证件申请吗?

    之前为了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很多家庭都是生一个孩子,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独生子女。家里有孩子的要注意,独生子女补贴确定!现在起凭证件申请是吗?到底是哪几项补贴?下面一起去了解。

    独生子女补贴
    独生子女补贴

    在2022年独生子女家庭有一些补贴可以申请,比如在独生子女计划生育扶助补贴这一项上,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在60周岁之后,两人合计每年领到1920元左右的补贴!起码有五项独生子女补贴,需要凭证来进行申请。

    在2022年独生子女家庭起码可以通过相关凭证,申请五项补贴:一是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补贴;二是独生子女伤残扶助补贴;三是独生子女计划生育扶助补贴;四是独生子女人员死亡补贴;五是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的情况等。综合以上内容来看,涉及到独生子女家庭的相关补贴政策还会继续实施,这也再次体现出国家政策对于独生子女家庭的关注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