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贷款和新车贷款的区别有哪些 具体有这几方面

    银行贷款业务是银行的主要盈利项目之一,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贷款是车辆贷款和住房贷款。作为一种大型商品,贷款是许多人的购买方式。那么二手车贷款和新车贷款的区别有哪?下面来看看。

    很多人在拿到驾驶证后吗,因为资金或者能力有限,会选择先购买一款二手车过渡使用,目前我国二手车市场是非常大的,大家对二手车的需求也比较大,因此即便是二手车也是可以申请贷款得。一般二手车贷款就是讲购买的车辆作为抵押然后向银行申请的贷款。虽然二手车也可以申请贷款,但是和新车贷款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具体如下:

    1、首付款不同。新车贷款的首付款一般车辆价值的30%左右,但是如果是二手车那么首付款会增加,因为二手车的保值率低于新车,银行会承担一定的风险,因此首付款会多一些。

    2、贷款利息不同。新车和二手车都是在银行的基准利率来回浮动的,但是新车贷款一般都会有专门的机构提供贷款服务,还存在各种的补贴返现活动,因此利率是也会有一定的优惠,而二手车贷款就没有。

    3、贷款期限不同。新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在1-5年之间,但是二手车因为汽车的寿命远不及新车,因此贷款的期限最长只有三年。

    4、贷款手续不同。二手车的贷款手续比新车要复杂,因为二手车的信息相对较多,不仅需要办理过户还需要重新投保,贷款的程序比较复杂,而新车贷款办理起来要比二手车贷款方便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