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拉萨疫情多久能结束 拉萨什么时候取消隔离解除封控

    今天疫情最新消息公布,西藏拉萨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较少,大家可以放心。但是,疫情仍未结束,仍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那么,拉萨什么时候取消隔离解除封控?现在每个人都盼着疫情结束,拉萨疫情多久能结束呢?一起分析一下吧!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据拉萨发布官微消息,8月17日0—24时,拉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275例,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75例;截至8月17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1558例,其中首批5例无症状感染者转阴离开方舱医院,现有确诊病例37例,无症状感染者1516例。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到,虽然拉萨新增阳性感染者较多,但大部分是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风险要低很多。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高中风险区划分标准和发现的感染者活动轨迹,8月17日全市高风险区调整为181个,中风险区调整为43个。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拉萨有不少无症状感染者,所以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放松,部分区域必须封控管理。若然能够在8月底实现零新增目标,有望在9月中旬取消隔离解除封控。不过,疫情结束时间仍需要时日,最快或要到年底才能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