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可以异地报销吗? 详细答案如下

    缴纳保险的用户,多数都是为了得到基础生活上的保障,有工作的用户是可以选择缴纳社保的,对于没有工作的用户则只能购买新农合,而购买新农合在农村是很普遍的,购买新农合看病可以报销,相信大家也很清楚这一点,有人咨询新农合可以异地报销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新农合报销
    新农合报销

    新农村合作医疗可以异地报销,也就是说,新农村合作医疗可以异地报销,只要被保险人在跨省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出院时可以在医院结算窗口直接结算。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户没有定点转院手续,报销比例为30%-40%,按标准办理转院手续后,申请报销比例约为70%。

    如果用户不在线备案,直接异地就医,患者需要支付自付费用,然后将医院出具的相关材料带回保险支付所在地当面报销,异地就医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补偿费用由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垫付,这种操作比较繁琐,用户需要携带的信息包括住院证明、收费条目和发票、出院证明、身份证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