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客3年未付租金还要求房东赔偿28万 法院判决来了

    话说租房要签合同,合同到期后,双方都有权利选择租或者不租。据消息称,租客3年未付租金还要房东赔偿28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最后房东有支付28万吗?法院判决来了,一起去看看吧。

    租客未支付租金
    租客未支付租金

    8月15日,桃源县人民法院发布一则案例。罗先生向林先生租赁一块黄金地段,用来经营夜宵生意,一开始罗先生的前妻田女士跟林先生签订了1年的合同,租金为1.2万;在第二年续租期间租金变为每年2万,前三年双方相安无事,从19年5月开始罗先生没有再交租金,林先生想要收回19-21年的6万租金,但是罗先生就是不支付租金。

    让人没想到的是,罗先生不仅不支付3年租金,占着房屋拒绝返还,最惊人的是还向房东开口要28万元的赔偿。最终林先生起诉到法院,而罗先生提出了若林先生先解除合同,则需要赔偿他搭建铁硼的费用28万。最终法院判定合同已在2022年5月解除,罗先生需要将土地恢复原貌并交付6万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