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芯片价格“雪崩”智能手机会降价吗 专家是这样说的

    近日,芯片市场上出现了降价销售的情景,一款核心部件芯片从去年的3500元降到600元,降幅80%。对此,有不少人询问,芯片价格“雪崩”智能手机会降价吗?专家给出这样的说法,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芯片
    芯片

    今年以来,消费电子类控制芯片的市场价格持续走低,从百元高位跌至两位数。有电子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为2022年全球手机销量下滑,导致手机用电子芯片供大于求,各大手机厂商纷纷调低出货量目标,并向上游芯片厂商砍单。有业内人士透露,此次芯片并非单纯“降价”,而是在去年芯片价格疯狂涨价基础上的一个回落。

    对于芯片价格下跌是否会影响手机价格,分析人士表示,芯片是手机等消费电子商品的关键零件,它的价格一定会影响整个手机的成本价。这个影响周期并不是立竿见影,而是有一定周期的。短期内这些商品的价格不会受到影响,但是在超过半年时间的长期来看,会有降价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