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定调:土地承包最新关系! 一户一田要归并每亩补9万?

    近年来,随着农村土地确权的全面完成,很多农民已经令到承包地和宅基地的确权证书。中央定调:土地承包最新关系!“一户一田”要归并,每亩补9万元吗?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土地
    土地

    根据国家相关的土地政策规定来讲,农民和土地之间的承包关系,哪怕到了二轮承包到期后还会继续延长30年,而相关的法律依据以《土地管理法》和《土地承包法》为依据。所以农民和土地的承包关系更加紧密,农村土地在短期之内也不可能出现打乱重分的情况。

    除了土地承包的最新消息之外,还要重点关注一下一户一田的相关情况。按照相关的政策规定来说,现在广东、陕西和安徽等地正在启动一户一田相关试点,通过小块并大块、多块并一块的土地调整方式来逐步形成一户一田是国家政策的明确要求。对最近网络上称推进一户一田每亩会补9万的说法,其实是不准确的,一户一田本质上并不会涉及到发放补偿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