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退休金正式规定 每月领取多少钱?

    退休金也称基本养老金,是一种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4%。农民退休金正式规定,那么农民每月领取多少钱呢?农民65岁每月领400元是真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退休金
    退休金

    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参保人,可申请领取养老金。养老金从参保人申请的次月起按月发放,直至终老。养老保险缴费不少于15年,如果少于15年的则继续缴纳,直到缴满之后才能申请领取养老金。

    如果已经年满60周岁、选择缴费参保的参保人(一次性补缴15年的应缴金),可按月领取养老金。选择不缴费、且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已参保缴费的参保人,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目前实行固定每人110元/月)。其中农民65岁每月领400元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