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山属于深圳还是广州都市圈?经济在广东排名第几为什么在倒退

    中山,古称香山,广东省辖地级市。那中山属于深圳还是广州都市圈?其实,这可以从《广东省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协调指引》找到答案。不少人好奇,中山经济在广东排名第几?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中山属于深圳还是广州
    中山经济

    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官方网站日前发布的《广东省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协调指引》,中山、珠海、江门属于珠西都市圈,而不是深圳都市圈和广州都市圈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山GDP为1697.99亿元,在广东省内排名第10,增速为1.0%。值得注意的是,近十年来,中山GDP排名在全省掉队,从第5一直跌至如今的第10。对此,有分析指出,一方面是中山的产业仍以传统产业为主,如灯饰、家具等,制约了经济发展;另一方面是区域内缺少新兴产业,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相对薄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