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行员收入骤减航校学员想“跑路” 僧多粥少主动退出很困难

    这几年,因为新冠疫情,很多行业都受到波及,不仅仅是餐饮业,连航空业也受到严重打击。目前航空业陷入困境,飞行员收入骤减,航校学员想“跑路”,不过甚至配喝酒,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飞行员
    飞行员

    在新冠疫情前,航校生的路径清晰、光鲜。航空公司负责支付高昂的培训费用,保障他们在学校的理论学习以及后续的航校飞行训练。但现在,他们的人生规划全部被打乱了。国内航校的产能不足以支撑庞大的航校生群体,造成了大量学员的积压。有的小航司则变相提高淘汰率,甚至解约学员。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18级飞行技术专业的徐浩,他说现在航校学员以各种理由跑路,比如身体不适合航空作业。飞行这条路,进来不容易,想主动退出也很困难。有学员为了快点结束训练,或者分配到好的飞行时段,会给教练送礼,陪教练喝酒。

    疫情之后,航班数下降,对飞行员需求变少了。现役飞行员压力也很大,有的收入减少了快一半,但车贷房贷还要交,非常现实。现在很多飞行员都在赌,用自己的青春和未来进行毫无把握的豪赌——赌航空业会慢慢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