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没还完可以加名字吗 这种状态无法办理

    如今很多家庭都是使用按揭方式购买房屋的,就是自己的房子还在抵押中,只有还清房贷才真正属于自己,那么房贷没还完可以加名字吗,下面来看答案。

    房贷没还完不可以加名字。房产证上加名字是指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但是要办理变更登记,必须是房屋处于非抵押的状态,由于房贷没有还清,这时候房产是处于抵押状态的,因此房产证上不可以加名字。只有等房贷还清了,解除抵押后,那么才可以办理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

    另外,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婚后房产证上加名字,婚前的房产婚后加名字,这时候是办理赠与手续。婚后的房产加名字,由于婚后房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这时候即使房产证上只写一个人的名字,房产也是两人共同所有,这种情况直接携带结婚证、房屋两证、身份证原件就可以办理变更登记。

    因此,房贷没有还完,房产证通常不可以加名字,但是如果是夫妻婚后房产证加名字,就要以实际情况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