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还清后还要办理什么手续 业主不要忘记了这些手续

    现在房价那么高,想要凑够一套房的钱才买房,这是非常困难的。其实,如果收入稳定的情况下,可以尝试申请房贷来购房。每个月按时还款,还清之后,房子就属于自己了。那么,房贷还清后还要办理什么手续呢?业主们要注意了!

    据小编了解,在房贷还清之后,借款人首先需要去银行,让银行给自己打印出来一份贷款结清证明。没有这份贷款结清证明,借款人无法证明自己还清了房贷,除此之外,接下来的所有手续,都是需要借款人提供贷款结清证明的。

    在拿到贷款结清证明之后,借款人需要需要带上身份证、贷款结清证明等文件到房管处去办理房产解押手续。因为只有办理了房产解押手续,才能将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改房子的所有权,才算完全归属到借款人的名下。

    在解押手续办完之后,借款人最后还需要去保险公司进行退保。因为在办理房贷时,银行一般都会办理一些相关的保险业务来作担保,房贷还完之后,需要借款人去办理退保手续。如果借款人在办理房贷之前,还在开发商那里先交了押金等系列手续费的话,在房贷还完之后,押金也可以退的。

    通过上述内容可以了解到,房贷还完了一定要及时到银行办理撤销抵押登记,同时要让银行开具贷款结清证明,然后持银行还给房贷用户的房地产证、他项权利登记证、涂销抵押证明等资料去房管局办理解压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