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信用卡有有效期 原因竟是这样

    信用卡不同其它卡片一样,它是有有效期的,一般有效期限是在3-5年左右。到期用户要更换新卡才可正常使用,很多人觉得这此举很麻烦,那么为什么信用卡有有效期呢,下面来看答案。

    1、信用卡作为大家日常生活中常用卡片之一,拿进拿出的难免会有磨损,为了保证大家可以正常的使用信用卡,银行才会设置有效期,大家能够及时更换新的卡片。

    2、时代在进步,信用卡也在更新换代,为了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用卡体验,信用卡本身的功能也在更新,像老版的磁条卡就已经被淘汰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先进的芯片卡,也大大降低的了大家的信用卡被盗刷的可能性。

    3、借着持卡人信用卡到期后更换新卡片的时机,银行也会对持卡人进行新的风险评估。随着持卡人的工作收入,或者其他的经济发生变化,银行可能会对大家的信用卡进行提额。

    信用卡到期后就会不能再使用,所以为了防止影响大家信用卡的使用,大家尽量在信用卡到期之前联系银行更换新的卡片。在收到新的信用卡后,大家要重新激活,不过激活的步骤要简单很多。虽然新的信用卡已经下来了,但之前旧的卡片,大家一定要处理好,不然还是有被盗刷的可能性,为了以防万一,最好是把旧卡给剪掉,才比较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