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首付是按照什么算的 看完涨知识了

    现在买房不用一次性支付全款了,资金不足的消费者可以申请贷款购买,只要缴纳指定的首付就能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但剩下的要按合同规定还款,那么房贷首付是按照什么算的,下面来看答案。

    房贷首付一般是按照房屋总价款的一定比例算的

    1、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首付款一般最低支付房屋总价款的三成左右即可(不同地区、不同银行,具体规定可能会有所不同。比如上海就规定首套住房商业性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为35%)。

    2、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若所购房屋建筑面积在九十平方米(含)以下,那首付款一般最低支付房屋总价款的百分之二十就行;若所购房屋建筑面积在九十平方米以上,那首付款一般最低需要支付房屋总价款的百分之三十。

    3、如果购买的房屋并非名下首套房,而是二套房,那要支付的首付款需要更多,根据国务院规定,首付最低需要支付房屋总价款的四成(各地、各银行可能会在此基础上进行一定浮动调整,像有的就需要付五六成首付才行,还有的甚至要求首付得达到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