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何认定? 广东省教育厅公开征求意见了

    每一个学校都有不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这一类学生可以申请学费补助,甚至是生活补贴也可以申请。可问题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如何认定?广东省教育厅公开征求意见了。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8月5日起,《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17日。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且给予补助,不仅考虑学生的家庭经济条件,还考虑学生的思想品德。

    根据规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时,应依据家庭经济因素、特殊群体因素、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因素等有关因素来认定。如果学生思想品德败坏,或者是恶意提供虚假信息,不得被列为评选范围。

    需要注意的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原则上每学年认定一次,每学期按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