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性刮胡子次数与健康有联系吗刮胡子也要挑时间吗? 一文科普

    男性长胡子是成熟的表现,一般14-15岁左右,男性的嘴唇上面逐渐长出胡子。大家都比较好奇,男性刮胡子次数与健康有联系吗?刮胡子也要挑时间吗?一文科普,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刮胡子
    刮胡子

    网上流传一篇文章,关于刮胡子频率影响男性的寿命。该文章称,刮胡子的次数太多可刺伤毛囊,毛囊跟血管相连,使得毛囊嵌入皮肤中,稍有不慎可诱发感染,损害机体健康。其实这是不科学的,男性寿命跟刮胡子频率没有任何关系。

    一般情况下,不能在这几个时间段刮胡子:第一,运动前;第二,洗澡过程中;第三,早晨起床时等。如果想要延年益寿,保证一生健康,需注重于生活小细节,特别是注重于饮食、作息和睡眠、运动以及心态等。还有,从25岁后开始每年做一次全面体检,50岁后针对性地做防癌筛查,为自身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