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研究显示:“双减”令中国学生更快乐 但父母焦虑症却增加了

    2021年,开始实施“双减”政策,这让学生非常开心,但是家长却不开心。有研究显示,“双减”令中国学生更快乐,学业压力大大缓解,不过父母却很是担忧,担心孩子的学习成绩下降等,一起去了解。

    学生
    学生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三名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中国青少年抑郁症状减少了78.6%,父母的焦虑症状则增长了约12.8%。报告称,在学业负担减轻和父母陪伴增加等情况下,青少年抑郁症状减少了。与此同时,家长的焦虑症状上升,他们担心孩子得不到良好的教育。

    相关研究表明,当父母感到沮丧、愤怒或无法胜任育儿和功课辅导时,他们的焦虑症状会加重。与一些亚洲邻国一样,中国家长以极度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而闻名。学生从小就背负着大量家庭作业的负担,导致肥胖、近视和抑郁等一系列问题。当局希望对填鸭式教育的禁令能减轻家庭经济负担,鼓励年轻夫妇多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