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施行反垄断、二手车、积分落户相关新法新规 快来了解一下

    8月份即将到来,有很多新规又要实施了,所以备受大家的高度关注,这和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8月施行反垄断、二手车、积分落户相关新法新规,大家赶紧了解一下,说不定就和你有关联。

    积分落户新规
    积分落户新规

    8月起,一批新法新规将陆续施行。全国性新规包括:新反垄断法正式施行;期货和衍生品“基本法”来了;互联网账号管理有了新规;黑土地保护将有法可依;提高建设工程进度款支付比例;擅自引进、释放、丢弃外来物种或被追究刑责;明确创新型中小企业评价标准;粽子、月饼包装层数最多不能超三层;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AA信息服务管理新规来了等。

    地方性新规包括:北京“双减”落实不到位将问责;上海电商“大数据杀熟”系违法行为;南京放宽积分落户门槛;深圳推动租房和购房居民享受同等基本工农服务待遇等。这些新规都是和大家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关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