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下班途中猝死:加班近130小时 太可怕了

    近日,22岁女孩连续熬夜加班猝死事件引起关注。不仅仅是女孩,还有其他也因为加班发生猝死事件。员工下班途中猝死,加班近130小时,而且还是高温环境中全月无休,具体情况是怎样的?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猝死
    猝死

    朱斌在南通市一家公司喷漆车间的员工,在2019年8月1日晚8点多,下班途中猝死。因不符合工伤认定条件,家属在要求确认工伤的行政诉讼中败诉。同时,事故发生前一个月,该员工在高温环境中全月无休,加班时长近130个小时,远超劳动法规定的加班时长限制;而公司收到的员工体检报告中,已显示有项目异常。

    在历经行政诉讼、民事诉讼一审、二审后,法院认为该案虽然不符合工伤认定条件,但公司违法用工行为和员工死亡之间具有因果关系。近日,这起生命权纠纷案在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落槌,法院判决公司对员工死亡造成的损失承担30%共计36万余元的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