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8月7号立秋老人说今年是“晚立秋热死牛” 有啥说法?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这段时间,全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大家期盼立秋早日到来,这样温度会逐渐降低。今年8月7号立秋,老人说今年是“晚立秋,热死牛”,有啥说法吗?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秋天
    秋天

    关于早立秋或晚立秋的说法,可以通过这两点去判断:其一,根据阴历时间来判断,如果是立秋时间在六月份,那么当年则是早立秋,相反,如果立秋时间在七月份,那么当年则是晚立秋。其二,根据立秋具体时间来判断,按照民间的说法,上午立秋则属于早立秋,下午立秋则属于晚立秋。

    经推算得知,今年立秋的时间是阳历的8月7日,阴历的七月初十,具体时间为20点28分57秒。也就是说,2022年属于晚立秋。谚语说“晚立秋,热死牛”,从字面意思解释,如果当年立秋属于晚立秋,那么牛都会热死,用的是夸张的手法,说明立秋之后,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的高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