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只有6个月效果吗 第四针新冠疫苗什么时候打?

    你打新冠疫苗了吗?提醒还未接种疫苗的朋友们一句,疫情还未结束,而且新冠病毒变异后侵袭力度更强,所以一定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目前,不少人对于疫苗有两个疑问,新冠疫苗只有6个月效果吗?第四针新冠疫苗什么时候打?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们,请看下文。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根据现有资料表明,打了新冠疫苗后在体内形成的抗体在6个月以上仍然能够维持较高水平,能够达到世界组织对疫苗的规定要求。所以,接种新冠疫苗,仅仅接种一针并不确定百分百有效,或需要几针,有效性更加高。

    另外,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医疗机构对康复病人随访,看抗体是否在存在,发现最长10个月还有抗体存在。这些证据提示,疫苗保护期半年以上基本没有太多疑问。如果抗体最长10个月的话,那么说明新冠疫苗随着不同的人有不一样的有效期。

    目前,国内不少人已经接种了三针新冠疫苗,即使是未成年人,大部分人也接种了两针新冠疫苗。但是,新冠病毒变异,外界担忧之前的疫苗不能预防变异的新冠病毒,想了解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小编了解所知,目前国家还未计划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