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还信用卡最低还款后果有哪些 不懂的要及时了解

    现时代,很多人都会选择使用信用卡消费,只要用户记得按时还款即可,如果还款资金不足,也能够选择最低还款,那么还信用卡最低还款后果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介绍。

    1、利息增高:银行为用户提供最低还款服务并不是免费的,一般情况下都是采取万分之五的利率来计算的,而且采用的是复利的方法进行计算。

    2、透支过度:若持卡人长期选择最低还款方式还款,久而久之很容易形成盲目的消费观,从而深陷信用卡无法自拔。

    3、个人征信不良:一直选择信用卡最低还款,容易造成入不敷出的情况,最后极有可能连最低还款都还不起。从而产生逾期,在持卡人的征信上留下不良记录。

    4、降额封卡:最低还款显示了持卡人的还款能力,若持卡人一直采用这种方式还款,银行会根据其风控标准,采取降额封卡处理。

    信用卡最低还款纵然是能降低持卡人的还款压力,但是为偿还金额会产生一定的利息,而这些额外产生的利息将延续到下个月,这样子在无形之中也给持卡人自己增加了还款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