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安不安全 受不受法律保护

    如今,支付宝的使用已经是非常普遍了,它已经走进了我们生活多个场景,日常消费付款,或者资金转账,包括理财赚钱也可以,余额宝大家也非常的熟悉了,那么余额宝安不安全,受不受法律保护呢,一起来看分析。

    1、看产品

    首先我们要了解清楚余额宝到底是什么?余额宝对接的是货币型基金,主要为用户提供余额增值服务和活期资金管理,货币型基金在基金中风险是最低的,主要投资的是货币市场工具,比如大额存款单,短期国债,短期票据等,这次产品风险比较低,所以货币型基金风险比较低,也就意味着余额宝风险比较低,产生亏损的概率很小,从历史来看余额宝没有出现过亏损本金的风险,所以资金放在余额宝中相对是比较安全的

    2、看资质

    既然是支付机构,就必须接受金融监管部门的监管,依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支付宝依法接受中国人民银行的监督管理,而且余额宝是天弘基金推出的基金产品,而天弘基金作为经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依法接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即中国证监会的监管。所以,余额宝风险还是比较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