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分红有意义吗 基金分红说明了什么

    基金分红相信很多基民遇过,分红就是代表投资者赢钱了,它主要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两种方式,但有新手投资者询问,基金分红有意义吗,基金分红说明了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

    基金分红是有意义的。基金分红一般会说明基金的运作是比较不错的,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论基金分不分红,投资者持有的资产总额是不会变化的,只是说基金分红不是每只基金都有,只有满足条件的基金才会有分红。

    基金分红一般是有三个条件,分别是: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方可进行分配、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则不能进行分配。

    基金分红有两种意义,一种是当基金市场出现下跌的情况,可以利用基金分红来减少基金的资产,将之前赚的钱回来一点,让钱落袋为安,避免基金因为出现回撤的时候产生巨大亏损的情况。

    第二种意义就是基金的流动性方面的,一部分基金持有人喜欢频繁的交易基金,还有一部分就是喜欢长期持有很久,一直不买,这两种投资情况都是有可能存在的,所以基金分红也是为了给投资人提供一个流动性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