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单丢了怎么查是哪家保险公司 这些途径都可查到

    为了给自己提供更多的保障,如今的人买保险不是买一份这么简单,都是买几份的普遍,但有时由于保险买得多了,就容易忘记在哪一家公司买的,那么保单丢了怎么查是哪家保险公司,一起来看看。

    1、保险公司官方渠道

    这个方法主要适用于大概知道自己在哪个保险公司购买过保险的用户,用户是可以直接通过该公司的官方渠道查询即可。比如说直接拨打客服电话、进公司官网查询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查询等等。

    2、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方公众号查询

    如果分别在不同的保险公司购买了保险,或者已经不记得是在哪家公司购买的,我们是可以通过“中国保险万事通”这个公众号来进行查询的,通过该公众号绑定身份信息后,可以查询到名下所有的作为投保人或被保人的保单,虽然查询不了全部的保险公司,但是查询95%以上的保险公司是没有问题的。“中国保险万事通”是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运营的,属于官方公众号,完全可以放心查询。

    3、金事通app

    金事通app是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由银保监会直接管理,也属于官方机构,可以为保险消费者提供保单查询、投资型保险查询等服务。和“中国保险万事通”公众号相比的话,金事通app只能查询投保人的保单,但是收录的保单数量会更全面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