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永兴妇幼保健院原院长自杀背后 内幕曝光简直太意外了

    2019年11月18日8点左右,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工农兵桥河面发现一具尸体,死者是永兴县妇幼保健医院院长罗某生,初步判断为溺毙。其实,湖南永兴妇幼保健院原院长自杀背后不简单,内幕曝光简直太意外了,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院长自杀
    院长自杀

    据了解,罗某生在遗书中称自己无法忍受癌症折磨而自杀,而罗某生的家人则认为是被逼死的,凶手的原永兴县烟草公司洋塘乡烟草站站长刘某文及其妻李某英。因涉嫌敲诈勒索罪,2019年12月3日,永兴县公安局将刘某文、李某英夫妻刑事拘留,次年1月10日执行逮捕。敲诈对象还包括时任永兴县人民医院ICU主任李某珍。

    据了解,罗某生和李某英因打麻将而发生不正当关系,两人的交往持续到2019年10月12日。得知真相的刘某文气得暴跳如雷,自称不是武大郎要离婚,但李某英就是不肯离婚。之后刘某文以需要安置好或赔偿李某英为由,共同或单独多次采取谈判、到两人所在单位打闹、威胁会出人命、向纪委告发等方式相要挟,分别向罗某生、李某珍索要60万元、40万元,均未果。

    2021年2月1日,永兴县法院判决刘某文、李某英犯敲诈勒索罪,两人均获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1万元,后经上诉撤销原判发回重审。6月8日,永兴县法院重审判决,李某英被判有期徒刑6年、罚金1万元,刘某文获刑3年、罚金1万元。法院审理过程中,刘某文、李某英均称自己系受害者,无罪。目前,二人均已提起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