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经常分期有哪些影响 持卡人要注意了

    众所周知,信用卡还款方式有很多种,除全额还款外,还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额。其中,分期还款因其免息的特点而更受欢迎。然而,虽然信用卡分期有一定的好处,但不建议经常办理分期。一般信用卡经常分期有哪些影响?下面来看看。

    1、手续费不划算。信用卡分期免息不免费,分期金额越多、起诉越长、次数越频繁,要支付的手续费就越多。再加上信用卡分期有坑,就是不管卡友还了多少期,每月的手续费都是固定不变的,所以是不怎么划算的。而且,信用卡分期虽支持提前还款,但很多银行规定必须得一次性还清剩余本金+未摊分的手续费。

    2、增加还款压力。信用卡分期只是缓解还款压力,并不是不用还款。而经常分期则会导致每期要还款的金额不断增加,重要的是分期金额会直接计入到最低还款额,每个月都需要全额还款,是没办法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的。所以,持卡人的还款压力会随着频繁分期而增加,一旦超出月收入水平,恐怕会有逾期的风险。

    3、会被降额或封卡。对于银行来说,经常办理分期的卡友,很可能有资金周转不灵的情况,这类人出现逾期的风险是比较高的。所以,银行会将持卡人的信用卡额度降低,或者是直接封卡。

    4、办理银行信贷业务被拒绝。经常分期的话,会被银行质疑胡娜可能力,如果有办理银行房贷、车贷、或者信用卡等业务的话,可能会因为还款能力不足不被银行看好,从而导致被拒贷、拒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