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下卡额度低是怎么回事 通过这些方面找原因

    许多朋友办信用卡时,都想信用额度更高一些,但最后通常不尽人意,许多人才取得信用额度1000元的信用卡。事实上,发生这样的事情都是很正常的,毕竟影响信用卡额度的要素有许多。那么信用卡下卡额度低是怎么回事?可以通过这些方面找原因。

    1、职业方面。根据大家的职业不同,信用卡申请平台给出的额度也是不同的。相较于其他职业来说,银行似乎更加喜欢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外企等单位,毕竟这些人群的收入是比较高的,且收入稳定,同理,他们的还款能力较强,借贷风险较低。由此可见,银行自然会愿意给他们批大额卡。此外,银行非常不喜欢高危行业和没有正当行业的人群,因为他们的收入不够稳定,具有较大的借贷风险,很容易出现逾期情况。所以,如果用户的下卡额度低,很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职业造成的。

    2、个人信用不良。征信是证明一个人信用情况的有效证明,通常申请信用卡时,银行都是会查询个人征信报告的。如果发现用户的个人信用不良,征信上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的话,可能不会同意批卡。就算成功批卡了,用户获得的信用卡额度也不会很高。

    3、负债率太高。信用卡透支后必须要按时足额还款才行,所以,银行一般会要求持卡人具备一定的还款能力,而还款能力和负债率也是挂钩的。所以,如果用户的负债率较高,那么还款能力也会大打折扣,从而导致无法下卡,或下卡额度低的情况。因此,如果想要办理大额信用卡,大家在提交申请之前最好将自己的负债降低。

    4、信用卡卡种方面。除个人原因之外,银行发行的不同卡种之间也会造成额度的差异,比如银行会发行一些联名卡或生肖、星座卡,这类卡片一般不会拥有很高的起始额度。所以,如果用户为了信用卡通过率,而选择申请这类信用卡,那么下卡额度肯定是比较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