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国人在日本大量扫货回国倒卖 日元贬值推动出口增加

    日本是一个太平洋西岸的岛国,总面积37.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26亿。从今年以来,日元汇率进入下行通道。据最新消息称,外国人在日本大量扫货回国倒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不少网友直呼简直是太实惠了,一起去看看吧。

    日本现状
    日本现状

    进入6月中旬以后,更是创下历史性的低值。日媒称,对于很多外国人来说,眼下的日本是个“低价之国”。玩具、手机等电子产品价格具吸引力,一位现居日本的墨西哥人称一天买大约50个手办,然后寄回国卖掉大赚一笔。

    日元贬值下,电子产品最受年轻人的追捧。当地研究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128G版本的iPhone 13在日本的售价为98800日元、相当于大约4900元人民币,与其他国家的平均价格相比,便宜了约合1300元人民币。有分析人士指出,与日元贬值推动出口增加的正面效果相比,油气等能源进口价格飙升带来的负面影响更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