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平台协商还款要注意什么 这几点需要注意

    网贷平台尽管借款非常容易,但也是要还的,假如出现贷款逾期,大部分平台都是根据催债来收回资金,这时就有些人想通过商议偿还的方法来完成还贷。那么网贷平台协商还款要注意什么?下面这几点需要注意的。

    1、借款人必须要具备还款能力,一般会让提供收入证明等资料,而像要是借款人没有收入、工作不稳定,借钱平台是不会同意协商还款的,因为协商还款并不是代表就不用还款了,就算协商成功也很难保证借款人后期能按时还款。

    2、协商还款通常只有因为特殊原因导致逾期,确实暂时无法一次性还款的,比如借款人因疫情影响失业了等,网贷平台才有可能会同意,并且是需要提供相关的证明的,比如贫困证明、失业证明等,提供不了证明的是不会同意协商的。

    3、在协商过程中,网贷平台会结合借款人以往的还款情况、逾期后的表现来评估借款人的还款意愿,像要是之前就经常逾期的借款人,说明还款意愿不强烈,十有八九会拒绝其申

    请。

    4、协商还款一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协商减免部分利息,一种是重新分期还款。不过要是借款人想协商只还本金不还利息的,网贷平台很有可能不会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