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千万不要尝试

    随着信贷市场的不断发展,许多人在缺钱时习惯性地使用网上贷款来解决资金周转问题。手机上有数百个贷款APP供借款人的选择,稍有不慎就会导致超前消费。那么网贷逾期不还会有什么后果?下面来看看。

    1、个人信用受损。很多人认为网贷平台不会影响个人信用,但随着新版征信的上线,很多网贷平台都已经进行了整改,且接入了央行征信。若借款人的网贷出现逾期,很大可能会体现在征信报告上,形成信用污点,从而影响借款人未来两年的信贷申请结果。

    2、被催收。网贷平台最让人害怕的就是逾期后的催收方式,因为他们的资金来源比较狭窄,所以对每一笔资金都非常重视。一旦借款人逾期不还,那么初期可能会通过电话或短信对借款人进行催收,而到了后期,很可能会进行各种暴力催收。

    3、被起诉。若借款人办理的是正规网贷,坚决不还款的话,就会导致情节恶劣,网贷平台就会通过起诉的方式要回欠款。对于这类案件,一般属于民事案件,根据规定,经债权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决,可以由债务人分期偿还。有能力偿还拒不偿还的,由人民法院判决强制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