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户拒绝强制刷脸进小区胜诉 属于敏感个人隐私

    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其应用领域越来越广,现在已悄然在各种场所上线,比如各大小区出入通行都要使用人脸识别。据最新消息,住户拒绝强制刷脸进小区胜诉,这起官司引来众人的关注,具体情况是怎样的?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

    因将人脸识别作为进出小区的唯一通行验证方式,天津一物业公司被居民告上法庭。一审法院认为,相关证据不能证明被告侵犯其隐私权。近日,二审法院作出改判,法院最终判定以刷脸作为唯一通行方式的物业公司违法,再次依法保护了当事人对人脸信息享有的合法权益。要求物业公司删除原告人脸信息,并为其提供出入小区的其他通行验证方式。

    人脸识别方便快速,具有非接触性,有助于防疫等场合的人员识别,但是人脸识别技术已被用来解决诸多领域的个人身份识别问题。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广泛运用,人脸信息一旦泄露,“丢”的不单是脸,还可能包括个人身份、财产等多个维度的信息,而这些信息如果被不法分子窃取利用,对个人来说,后果将是难以想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