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名村民上山挖虫草遭雷击身亡 究竟是什么情况?

    最近又逢虫草采挖季节,很多人和往年一样,前往山上采集虫草。近日,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德荣马乡发生一起雷击事件,7名正在采挖虫草的村民被雷电击中不幸身亡,其中一名母亲背着幼童遇难,一起去看看吧。

    雷击
    雷击

    5月28日,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德荣马乡发生一起雷击事件,当地7名上山采挖虫草的村民被雷电击中不幸身亡,遇难的7人分别来自两个家庭,其中三名男性,四名女性。据该村民介绍,村民采集虫草的位置海拔高度在4000米以上,采挖虫草的村民都是在山上过夜。

    29日晚,甘孜州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石渠县德荣马乡确有7名村民遭遇电击不幸身亡,后续事件正在处理当中。石渠县召开了防雷安全避险工作紧急调度会,会议要求各乡(镇、场)、各部门(单位)、各企业要建立完善雷电灾害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做好防雷减灾科普宣传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农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