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同类型投资者如何选择基金组合 这三点要注意!

    在如今,投资基金的时候,一般不建议大家只购买一只基金,这样风险太过集中,很多容易发生大规模的亏损,那么不同类型投资者如何选择基金组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基金组合数量:基金数量太少,无法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而数量太多普通投资者又没有足够的精力来管理。一般而言,3到5只基金为比较合适的基金组合数量,最多建议不超过7只。

    2、基金组合类型:基金组合的特点之一就是可以充分利用不同基金各自的优势,达到降低风险并将预期收益最大化的目的。因此建议选择不同类型的、可取长补短的基金进行组合。

    3、兼顾预期收益和风险:投资的主要目的是预期收益,但风险也不可忽略,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调高股票型基金等风险与预期收益均较高的基金的比重。相反,如果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弱,则调低此类基金的分配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