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建议少用空气炸锅 经常使用有什么危害?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空气炸锅,甚至使用过!空气炸锅成了不少人心中“好吃不胖”的神器之一,所以得到不少消费者的热捧。但是,专家建议少用空气炸锅,是基于什么原因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厨师下厨
    厨师下厨

    据了解,空气炸锅有一定优势相比传统的油炸,空气炸锅做出来的食物,油脂含量更少,而且口感更好。但是,专家却有不一样的看法。专家介绍,空气炸锅是利用急速循环的热风让食物变熟。食品中如果含有葡萄糖、果糖等还原糖和蛋白质,高温处理时会产生一定量的丙烯酰胺等有害致癌物质。

    此外,高温下很多营养素会流失,像维生素A、 D、 E、 K类脂溶性维生素需要跟油脂结合才能释放出来,长期摄入过少食用油,容易造成不饱和脂肪酸摄入不足,进而诱发一系列疾病

    据了解,空气炸锅是一种电炸锅,就是需要用到电的。一般情况下,带电的电器都会有一定的辐射,空气炸锅也不例外,但是相对于传统的电炸锅和烤箱,空气炸锅的功率相对较小,辐射也小些。

    还有,空气炸锅油脂危害不可避免。空气炸锅在不少烹饪环节(例如蔬菜、土豆等食材的加热)仍然需要用油,但其油脂的使用量较传统的油炸方式较少,产生的危害可能会少一些,但不可避免。

    温馨提醒:有营养专家建议,如果使用空气炸锅,在保证食物成熟和卫生安全的前提下,应尽量控制温度、减少加热时间,这样才能尽可能保存食物中的不耐热性营养素,并减少高温所产生的不良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