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有哪些好处 来分析公积金贷款的优势

    随着商业贷款政策的收紧和利率的提高,通过商业贷款买房的成本越来越高。相比之下,公积金贷款的优势显现出来。然而,公积金贷款并不完美,也存在一些缺点。那么公积金贷款有哪些好处?下面一起来看看。

    1、贷款利率低。公积金贷款利率是2015年10月24日调整并实施的,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月利率3.25%,,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年利率2.75%。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的贷款利率要低很多。

    2、贷款比例高。不仅是贷款利率,公积金在贷款比例方面也有着一定优势,首套房商贷首付一般是3成,贷款比例为7成,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2成,贷款比例为8成,也就是说,公积金比商贷能获得的贷款比例更高。

    3、还款方式更灵活。常见的房贷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公积金贷款还可以自由还款。所谓自由还款就是,根据公积金住房管理中心给出的最低还款额,借款人根据自身的情况每月还款数额不低于最低还款额即可。

    4、提前还款不收违约金。一般借款人在公积金贷款放款满一年后可申请提前还款,并且不收取违约金,有的城市规定每次还款金额不低于6个月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