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招聘首月工资800元 人社局回应已涉嫌违法

    这几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人失业了,但也有很多人正在努力找工作。按照现在的经济水平,工资至少每月一千多,根本不可能是几百块。近日,公司招聘首月工资800元,引发广泛热议。人社局回应来了,一起去看看吧。

    工资一个月多少
    工资一个月多少

    5月26日,有网友爆料称,江苏泰州某公司运营岗位首月工资仅800元,且招聘要求称“不要觉得800元工资少,请放下姿态,别本事没有上来就想要多高的工资”,甚至在招聘信息中还提到,走上社会先想想你有什么,不了解社会现在实际情况的请回家啃老。从而遭到网友质疑。

    26日下午,该公司负责人回应称,该招聘要求已经违背了道德,目前公司已删除该招聘信息。当地人社局称,该公司此举涉嫌违反劳动法。据了解,发布招聘信息的是江苏泰州一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18日,注册资本5万元,经营范围包括非保鲜类水果等初级食用农产品网上销售、食品经营、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