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利率高还是房贷利率高 对比一下就知了

    现在人们的消费观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用信用卡或贷款是很常见的,因为它可以大大降低他们的经济压力,但也可以让每个人在生活中更方便,可以避免向亲戚朋友借钱的尴尬局面。但无论是房贷还是信用卡都会产生利息,那么信用卡利率高还是房贷利率高?

    银行的房贷的利率是根据中央银行定下的LPR利率,然后各大银行再根据LPR利率进行浮动,然后定下的数据就是银行贷款的基准利率。而信用卡的利率则是在信用卡的分期手续费上。以分期12期为例,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信用卡手续费为7.2%、招商银行为7.92%、交通银行8.64%。而这额银行的贷款年利率均在5%左右,这样对比信用卡的利率是比贷款要高的

    不过持卡人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正常用卡,不选择分期、取现的话,信用卡是不会产生利息的,因为信用卡有一个免息期,超过了免息期就要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费用。但只要申请了贷款就会产生利息,所以借款人如果不想支付利息的话,建议还是选择信用卡进行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