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信用卡提前还款会降额 原因有这几点

    由于信用卡申请门槛低,可以透支消费,也可以免息,很多人会申请信用卡来满足自己的消费者需求,这使得信用卡持有量不断增加。许多信用卡朋友在使用信用卡消费后,会选择提前还款。但是为什么信用卡提前还款会降额?

    1、没法盈利。有的卡主是一次性将分期提前还款了,而信用卡分期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因为是银行的利润来源之一。而有的银行提前还款,剩余未分摊的手续费就不用支付了,这就导致银行获取的利润减少,此时,银行可能会迁怒,从而将其信用卡降额处理。

    2、有套现嫌疑。很多卡友经常在账单日前提前还款,目的是为了制造0账单,给银行营造一种还款能力不错的假现象。实际上,他们会在账单日后将还进去的钱套出来。但这种操作进行的多了,银行就会发现卡友的用卡情况异常,若是认为其有套现嫌疑,就会采取降额封卡措施。

    3、自身原因。其实,大多数持卡人信用卡被降额可能并不是因为提前还款,毕竟银行是根据持卡人当前的用卡情况、资信等综合资质评分,同时根据评分不定期的对信用卡额度进行调整。所以,信用卡被降额可能是当前的综合评分不高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