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被网贷搞花了怎么办 采用三招补救方法

    个人征信等同于大家的第二张身份证,记录了使用者的全部个人信用个人行为。假如发生了逾期贷款、不还、或是短时间经常查看,个人征信便会被搞“花”。这也是所有贷款公司都很抵触的行为,如果想再度申办信用卡或是借款便会变的十分艰难。那么征信被网贷搞花了怎么办?可以采用三招补救方法。

    1、一次网贷逾期后5年内不得再有。逾期记录是最直接的失信表现,也是征信最花的看点,好在不会一直保留,而是自逾期还清日开始,5年后就可以消除,所以只要5年内不再有逾期出现,确保按时还款,维持信用良好,时间一到,个人征信记录一更新,征信自然就变好了。

    2、短期内不要申请贷款或信用卡。包括申请开通、激活额度、借钱使用等,这些都不要操作,因为征信被网贷搞花,主要就是以“贷款审批”或者“信用卡审批”作为查询原因的查询次数太多了,贷款机构就会认为借款人很缺钱,所以缓一缓,不要给贷款机构有授权查询个人征信的机会。

    3、能还的欠款尽量还清。包括循环类的、非循环类的、信用卡账单等,因为一些小额债务太多了,也会让征信变花,比如未结清的账户数15个,授信总额只有3万,最低授信额度500,平均授信额度不过也就是2000,这么多账户,虽然额度小,但只要未还清,都属于个人负债,所以减少个人小额负债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