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著名话剧兼影视演员严翔去世 凭借这部剧走红

    或许对年轻一辈的人,根本不知道严翔是谁,其实他是著名话剧兼影视演员。据最新消息称,著名话剧兼影视演员严翔去世,享年89岁。严翔当年凭借哪一部剧走红的,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严翔去世
    严翔去世

    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获悉,著名话剧兼影视演员严翔于2022年5月22日上午9:18分在上海市东方医院离世,享年89岁。严翔女儿、演员严晓频表示,父亲走得有些突然,但很安详,家人们都围绕在他的身边。

    资料显示,严翔,1933年出生于哈尔滨,1951年8月毕业于上海戏剧专科学校表演系,任华东话剧团演员。1955年1月,任上海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并兼任演员团团长。凭借电视剧《上海的早晨》中徐义德一角,获第10届电视剧飞天奖和第8届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第一届宝钢高雅艺术奖和第一届上海电视学会奖。作为话剧演员,严翔主演了《雷雨》《女市长》《日出》等一系列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