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修基金派息钱归谁 是什么意思必须交吗?

    大家在买房交房时,业主需要缴纳房屋维修基金,相信很多人对此并不了解。大家都比较质疑,维修基金是什么意思?维修基金派息钱归谁?必须要交吗?想要知道答案的朋友,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维修基金什么时候交
    维修基金什么时候交

    维修基金是指大修更新储备基金,是专项用于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期满后大修、更新、改造的资金。这笔钱主要是由业主委员会统一管理和使用,业务个人是无法从银行申请提取自己的维修基金的。根据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每一个住户在购买新房的时候都是需要缴纳维修基金的,也就是说,维修基金是必须要交的,如果不交的话,对您的利益是会有较大的损害的。

    据获悉,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本息归全体业主所有,单个业主不能取用,也不能均分给业主。通常情况下,购买期房是维修基金会由开发商代收,开发商再转交房产管理中心。一般业主要在办理房产证前一个月交给开发商,然后开发商转交房产管理中心。在代收时,时间节点一般为办理房产成前一个月。当然,也有开发商会明确表示,维修基金通首付一并交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