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铁食物前十名 需要补铁的朋友看过来

    铁是我们人体当中很重要的一种微量元素,如果缺铁可能会导致贫血症状,对于身体健康不利于,所以缺铁的小伙伴要及时的从食物上补铁,那么补铁食物前十名是什么,下面为大家介绍。

    1、黑木耳。黑木耳补铁是非常不错的食物,而且黑木耳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很强的养阴补血的效果,补铁多吃黑木耳。

    2、藕片。藕是我们比较常见的蔬菜,经常吃藕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不仅可以补铁,还能起到清热散淤的效果,尤其对于经常流鼻血的人最适合。

    3、黑芝麻。黑色食物是非常不错的补铁食物,黑芝麻是不错的选择,黑芝麻可以起到肾藏精纳气的效果,而且我们都知道补血的根本在肾,黑芝麻补肾亦补血。

    4、胡萝卜。胡萝卜也是补铁比较好的食物,而且胡萝卜入脾胃经和肺经,是补血和养肾上好的食物,胡萝卜可以补铁对于视力下降、眼盲症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5、黑豆。黑豆可以增强脾胃的运化功能,尤其对于肾虚以及血虚的人群多吃黑豆最适合,而且黑豆还能起到抗衰老增强活力的作用。

    6、黄花菜。黄花菜含铁量是比较多的,而且还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B1和蛋白质等等物质,多吃黄花菜有利于补铁,还能起到利尿健胃的作用。

    7、黑米。黑米也是补铁食物中的黑色食物的一种,黑米不仅能入膳食而且还具有药用价值,补铁的同时还能缓解头晕目眩、白发以及腰膝酸软的情况。

    8、南瓜。南瓜补铁补血效果最好,南瓜里面富含植物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必须的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能有效维持血液中的红细胞,起到补血的功效。

    9、枸杞。枸杞不仅仅是药材,现在很多人煲汤熬粥都会放入枸杞,枸杞富含铁元素居多,而且还富含锌元素和铜元素,以及我们身体必须的氨基酸,补铁的同时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10、红豆。补铁一大类是黑色食物,还有一大类就是红色食物,红豆就是其中一种,红豆补气血还能消水肿,而且还是降血脂肪不错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