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对芬兰断气 直到其采用卢布结算为止

    3月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4月1日,俄方向“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供应天然气时将改用卢布结算。当地时间5月21日,俄罗斯对芬兰断气了,这对芬兰来讲影响很大,这到底是为什么?具体详情一起去看看吧。

    天然气
    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布消息称,从当地时间5月21日7时起,停止了向芬兰的天然气供应,直到起采用卢布结算为止。芬兰天然气运输公司Gasgrid Finland表示,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已经停止。该公司同时强调,目前芬兰的天然气系统仍处于稳定状态。

    据芬兰能源署介绍,目前芬兰使用的大部分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上个月,波兰和保加利亚相继被“断气”。芬兰成为第三个被俄罗斯“断气”的欧洲国家。据报道,Gasum不同意按俄方要求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已将与俄气有关合同履行问题上的争端诉诸仲裁。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停供天然气一事评论说:很明显,没有人会免费提供任何东西。